川字肌?馬甲線?腹肌到底怎麼練?

「腹肌」這個部位幾乎是所有入門者開始運動健身的目標之一,我自己認為這個部位非常奇妙,以前的我一直覺得,如果一個長得很正的女生,他有誘人的川字肌、馬甲線,甚至是微微的六塊肌線條,就會讓我覺得他不是普通的正! 畢竟臉要正很簡單啊,好好的化個妝,或現在醫美那麼進步,人人都可以是正妹~ 瘦瘦的女生現在也是滿街跑,但是有很高比例的女孩是靠少吃、節食瘦下來,或是靠穿衣技巧遮住真的胖的部位,衣服一脫、腹部一露出來就見真章了,真瘦假瘦、健康瘦病態瘦,看腹部、肚子最清楚不過;也因為如此,我剛開始健身的時候,目標很單純的就只是想當個有腹肌馬甲線的辣妹而開始好好運動,但隨著健身知識與經驗的累積,我發現腹肌並不是外表所看起來這麼簡單與膚淺,所以我決定好好的為腹肌打一篇文章來分享我與腹肌的愛恨情仇。 Continue reading

懷孕了以後還可以運動嗎?

IMG_7397

以前從來都沒有特別去想懷孕這件事,雖然說知道這是女人這輩子一定會遇到的事,但總覺得還離我很遙遠,現階段我就是打算當個自由自在、專心享受生活的女孩~ (好意思說自己是女孩XD 明明已經要到3字頭的年紀了…..) 直到去年10月份意外的計畫外懷孕,當下真的很錯愕,不是因為不喜歡孩子,而是我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啊! 不過說真的,到現在都已經懷孕7個月了,我還是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哈哈哈哈,也許要到寶寶出生了,親眼看見他了才會有感覺吧? 這段懷孕的心路歷程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形容的,每個階段都有酸甜苦辣與各種疑惑,在懷孕初期最令我擔憂的不外乎就是我的寶寶是不是健康的胚胎? 再來對於我這個在孕前把運動當作生活重心的人來說,第二重要的問題….就是我還能運動嗎? Continue reading

如何真正的讓大腿變細? 大腿越細越健康嗎?

1212

這照片想表達的是.. 我有練大腿啦~

大腿的粗細,絕對是東方女生最在意的部位之一,大部份的模特兒、明星,都有讓人羨慕的又細又勻稱逼死人的大腿,彷彿大腿細是一個美的不可或缺的要件… 況且大腿不像肚子可以穿寬鬆的衣服遮住,只要大腿肥了起來,不管是穿褲子還是裙子都不容易遮醜… 如果大腿能細一點,身高比例看起來也差很多,就算肚子跟手臂肉肉的,但穿件寬鬆衣服配短褲,把上半身的肉都藏起來,細細的一雙腿露出來還是很可以騙人耶! 所以以前的我真的十分在意腿的圍度,還莫名其妙的自己發明了一個目測大腿粗細的方法 Continue reading

沒時間? 試試五分鐘的腹肌訓練!

IMG_2732

開始健身練線條以來,認真覺得腹肌好任性,出不出現都要看他大爺心情,每次吃飽飯以後他就消失,明明前一晚吃很多,但是早上起床他又現身…..少練幾天他又不見蹤影唉唉唉

抱怨這麼多,是想跟大家分享五分鐘的腹肌訓練啦(笑)因為腹肌如果天天做30-45分鐘的重量訓練,似乎有點太多了,但是如果不做的話,他老大爺又會無情地離去!所以我常常會吃飽飯後(吃完飯後40分鐘到一小時後)來個短暫的腹肌訓練,讓她不要那麼絕情的走掉~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