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吸入的空氣乾淨嗎?BALMUDA AirEngine試用心得

fullsizerender-17

來到美國念書、工作、生活,不知不覺已經五年多了,覺得在美國和台灣的生活除了文化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環境了,尤其是空氣的品質真的差很多,達拉斯這邊的天空總是很清澈、萬里無雲的大藍色,這是我最喜愛這邊的一個理由,而台灣常常就算是晴天,但天空總是灰灰的,以前的我並沒有那麼重視空氣品質,但是最近幾年回到台灣,總是會開始眼睛癢、打噴嚏、喉嚨痛等等,一開始總以為是小感冒,回想起來,好像老公回台灣的時候也是這樣,然後每當我們回到美國後,這些症狀又隨之消失,才驚覺有可能是過敏不是感冒呢,原來空氣品質真的有差!

man-running-foggy-sunrise-jpg-653x0_q80_crop-smart

發現了空氣品質其實真的會默默地影響我們的身體這件事之後,我開始更進一步的思考…平時呼吸到不乾淨的空氣都會影響身體了,那更何況是運動時呼吸加深加快的時候? 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人體的耗氧量會增加,每分鐘費的通氣量也會增加,這時候若空氣品質不佳,那豈不就吸入更多的空氣污染物質? 除了因為我跟老公都有運動習慣,加上現在又有了小王子,讓我開始認真的正視空氣品質的重要性了! 因此當BALMUDA邀請我試用他們新的空氣清淨機產品AirEngine時,原本對空氣品質沒有很在意的我,經過他們認真地介紹空氣汙染以及產品功能之後,我也認真的考慮接受邀約試試看。

121

在接受邀約前,我有做了一下功課,了解目前一般市面上空氣清淨機主要想消滅空氣中的物質—PM2.5是什麼來歷

5

PM2.5 全名是 particulate matter,中文名稱為細懸浮微粒,就是懸浮在空氣裡面,顆粒很小很小,肉眼無法看到,直徑小於等於2.5微米粒子,可能是固體顆粒,也可能是液滴。這些小顆粒可以在空氣中飄浮好幾天,顆粒很小很小,非常容易被吸入人體內被人體吸收,許多研究已證實懸浮粒子會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導致哮喘、肺癌、心血管疾病、出生缺陷和過早死亡。PM2.5主要對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造成傷害,包括呼吸道受刺激、咳嗽、呼吸困難、降低肺功能、加重哮喘、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心律失常、非致命性的心臟病、心肺病患者的過早死。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的一項研究表明,PM2.5會導致動脈斑塊沉積,引發血管炎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最終導致心臟病或其他心血管問題。從全社會的角度出發,降低PM2.5這些看似不大的風險,收益將是很大的。

FullSizeRender (7)

另外就是空氣清淨機對於小王子會有什麼效益,我也了解了一下,寶寶有的時候會打噴嚏、流鼻水、咳嗽,除了可能是小感冒之外,因為寶寶的各個生理系統都還在發育階段,因此有這些症狀時,更有可能是受到環境的刺激而出現的過敏症狀,嚴重一點還可能會氣喘與流眼淚,若寶寶超過10天以上這些小感冒症狀都沒有好轉,尤其是在季節交替、大清早與大半夜,進出室內、室外時症狀更明顯的話,那就是寶寶過敏了! 如果不加以預防,一直讓這些發炎的症狀持續下去,久而久之就會養成了寶寶的過敏體質! 所以最佳的方式,就是認真的預防粉塵對嬰幼兒的影響,讓寶寶的呼吸系統能在空氣品質優質的環境下發育長大。

fullsizerender-14

 

對了,可別認為只有戶外的空氣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只要乖乖待在室內就沒事了… 其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發現,辦公室族群也有「病態建築症候群」 (Sick Building Syndrome)的症狀發生,包括眼睛乾或癢、喉嚨乾或痛、氣喘、過敏反應、咳嗽、打噴嚏,甚至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昏睡等症狀。現代人有90﹪的時間待在室內,上班族更是一天8個小時以上待在室內,室內的空氣污染物除了臭氣外,一般人體是無法察覺,但身體的健康卻在不知不覺中受損,對身體器官系統的傷害,間接的影響到人體的反應能力、精神意志和工作效率。

了解了空氣品質對我跟老公和小王子,甚至是對人人都很重要之後,真心認真地想要試試看BALMUDA的AirEngine了!

img_7693

 

開箱


fullsizerender-%e8%a4%87%e8%a3%bd

決定試用了之後,火速的就收到了BALMUDA AirEngine的實品,照片上看起來蠻大台的,但是收到的時候發現意外的小,而且非常輕,把外箱打開後,首先看到BALMUDA包裝箱上貼心的圖示,直接把產品的樣子畫在箱子上真是好可愛~ 打開蓋子後又是一個小驚喜,居然一張大大的貼紙先感謝了我一番XD,再打開一層,又是一堆貼心的圖樣! 告訴我裡面的防撞保麗龍還有電源線是怎麼擺放的! 日本人是怎樣,包裝設計師全部都是暖男嗎?? <3<3<3

依照指示把AirEngine拿出來之後,我就速速把塑膠袋都給拆了,老實說我是個很懶得看說明書的人,自認為邏輯能力很強,沒有過度複雜需要組裝的東西,沒看說明書自己摸索應該都不會差太遠吧? 我興沖沖的把另外一盒裝著電源線的盒子打開,拿出了電源線就開始翻找著機體哪裡有洞可以讓我插線,整個機體表面都找不到,日本設計果然很簡約有質感,最後我在機體的底部找到了電源孔,但是! 電源孔上居然被貼著一張貼紙,要我在插上電源使用前,記得把主機內部的濾網從塑膠袋中取出才能使用

fullsizerender-10

瞬間有一種玩大地遊戲,要過一關前先得到提示的感覺哈哈哈哈,我連忙照著指示把放濾網的門打開,才發現濾網真的被套上了塑膠袋,天哪要不是有這張貼紙,懶得看說明書的話根本就會把這機器給用壞吧 XDD 這貼紙的存在完全就是貼給我這種不愛看說明書的壞小孩看的!!

fullsizerender-11

把濾網的塑膠袋拿掉之後,一樣在濾網上看到了貼紙,上面可以寫上開始使用的日期,還超貼心的告訴你碰到濾網內側手可是會髒髒的~

fullsizerender-12

暖男啊暖男! 這是一台暖男機器無誤!! 在內心讚嘆著包裝一切都直攻我心的小細節後,我把AirEngine給拿到了家裡最有味道的地方想要測試它,是的,我拿到了佛堂~ 因為我台灣的家佛堂在上午與晚上各會點一次香,我是個聞到太多香的味道會有點鼻子塞住難以呼吸的人,所以我覺得測試它最棒的地方就佛堂了~ 快說我很聰明! 拿到佛堂後我試著把它打開,它的按鍵非常簡單明瞭,有電源鍵還有切換鍵,還有一個飛機圖樣的按鍵,引起了我去看說明書的好奇心

fullsizerender-8

看了一下說明書,才知道這是「噴射清潔模式」,按下去之後會發揮最大的空氣清潔能力,每按一次可以切換成10分鐘、20分鐘、30分鐘的模式,因為我想要測試香的味道能不能快快散去,所以我就按了一下噴射機,然後離開佛堂跑去做自己的事情10分鐘後再回來,回來時發現倒不是完全都沒有了香的味道,畢竟佛堂長年都有在點香,但是明顯感覺到我並沒有鼻塞,很難吸到空氣的感覺了! 只有短短10分鐘耶! 這個測試讓我對這個產品刮目相看,因為我一直以為空氣清淨機這種東西就和除濕機一樣,對我這個感覺遲鈍的人,好像是有點買了不知道有沒有用的機器… 沒有特別去感覺的話好像可有可無,所以這是我首次這麼明顯地感覺到空氣真的有在10分鐘內變乾淨讓我非常的驚嘆!! 它不只是清潔空氣很有效,更棒的是它真的長得好美,是一種無印良品的風格,不管擺在哪裡都讓那個角落簡約時尚了起來,對於家電外貿協會的人來說真的是CP值很高的產品!

fullsizerender-15

說實話,本來測試完產品後,我和廠商說好要把這台機器還給廠商的,因為過幾天就要回美國了,應該也帶不回美國,也想說美國的空氣品質也比台灣好應該沒有那麼需要,但是在測試了幾天之後,發現AirEngine實在太好用,就連房間裡面有小王子便便的臭尿布味道都可以瞬間消除掉,我開始想要把它帶回美國了(扭))~ 所以最後我就跟廠商反悔了,說我想要付錢把它留下來! 最後我想盡了辦法,利用小王子搭飛機也能多帶一件行李的扣打,硬是把這台空氣清淨機給搬回美國了!!

fullsizerender-19-%e8%a4%87%e8%a3%bd

回到美國後一回到家,走進廁所就聞到了撲鼻的貓便便與貓尿味… 對喔,回台灣這幾天,只有請人來清過貓砂幾次,5天沒有更換貓砂盆底座寵物尿布的貓砂盆,臭氣沖天整個房間與廁所都是貓尿味,馬上把從台灣帶回來的AirEngine給打開,按下噴射功能,10分鐘後就完完全全沒有味道!真的讓我跟老公非常吃驚,而且老公也不再眼睛癢與打噴嚏了。搞了半天是有了這台以後才發現老公有輕微的對貓過敏? 有了這台空氣清淨機,讓我們對小王子的成長環境更安心了許多。

img_7931-1

使用了AirEngine一陣子之後,我才認真的覺得空氣清淨機真的是個好物,對於我這個體質不是很敏感又粗線條的人來說,以前一直覺得空氣清不清淨我應該不太能感覺的到吧,沒想到使用了AirEngine以後整個愛上了空氣乾淨的感覺! 這次體驗之後我才開始注意空氣清淨機的重要還有不同品牌、機型與功效的差異。AirEngine不同於其他品牌最大的特色,就是傳統的淨化器都是由濾網和負責吸氣與送風的一個複葉扇構成,儘管廠家稱吸氣和送風均達到了平衡,但其實在吸氣方面不如渦輪風扇,送風能力方面不如軸流風扇,吸氣與送風的方向不協調,不能直接向正上方送風,所以難以在室內製造出循環氣流以達到淨化整個房間的能力。AirEngine 空氣淨化器的魅力在於儘管只有A4紙大小占地面積,卻實現了18坪房間的淨化能力。

111

232

 

AirEngine可以在20分鐘去除99%的PM2.5,2小時去除99.97%以上的白色葡萄球菌,1.5小時去除98.51%以上的大腸菌噬體P1,特殊的濾網對小於等於0.3微米(比PM2.5小1.8倍)的固態可吸入顆粒物清除率達到99.29%,簡單來說,超超超超細小會被人體吸收的懸浮粒子都可以被AirEngine消滅掉! 這台CP值超高的空氣清淨,也是唯一榮獲國際權威紅點設計大獎還有iF金獎和Good Design大獎的空氣淨化器! 所以還真的不是每一台空氣清淨都這麼厲害呢~

512

有了AirEngine以後不僅老公眼睛不癢也不打噴嚏了,貓廁所也不臭了,連小王子的便便尿布味也消除了,整個房間的空氣都不悶悶好舒服! 而且不論從包裝、說明、外觀、功能、操作友善度還有效能對我來說都超高分的! 不枉費我特地把它千里迢迢從台灣搬來美國用啊~ 現在台灣也能買到百慕達家電囉!

BALMUDA Taiwan官網:https://goo.gl/InThPB

fullsizerender-13

 

註:本篇文章為廠商邀稿,經實際使用超過兩周後,真心喜歡才寫文分享。

部分資料來源: https://goo.gl/v9NG3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