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的安全舒適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汽車座椅

img_4583

早在帶小王子回台灣前幾個月,小王子台灣的外公外婆早就興奮的到處幫小王子張羅所有生活必需品與配備,不得不說這個小子實在是太幸福了,就在他外公外婆忙東忙西準備小王子的必需品時,媽媽我突然有幸收到了義大利品牌Chicco的試用邀約,試用看看 Chicco今年在台灣新上市的汽車座椅Seat up 012 ISOFIX! 在確認接受邀約前,我特別做了好幾天的功課,了解Chicco品牌的信譽之外,還針對這款試用的汽座研究了解適不適合我鵝子。

chicco

首先Chicco這個牌子根本耳熟能詳,是在義大利創立超過70年的老牌子,現在已經是義大利領導品牌,而且擴展全球超過150個國家,除了是義大利百大品牌第9名,與GUCCI、PRADA、BVLGARI並列前十大知名品牌外,更是2015米蘭世博會官方指定唯一嬰童用品贊助商。 而這次受邀試用的這款Seat up 012 isofix 汽車座椅,有通過嚴格的歐盟ECE R44/04標準認證,通過對於頭部保護、安全帶系統等嚴格的碰撞測試,也符合國家CNS11497檢驗合格的座椅,不僅雙重認證,更可以從0歲坐到7歲,全車型適用,整個CP值爆表! 到官網看了照片後,熊熊發現是美麗媽媽隋棠代言的!

33a18637401146e795620d0231d7130a

話說我可是她兒子Max的鐵粉,想到我鵝子也能跟Max坐同一款汽座,就二話不說的答應試用了哈哈哈哈(腦部弱爆!!)) 好啦媽媽我還是有認真經過考量才會選擇在台灣使用這款汽座的好嗎,除了它可以一台抵三台一路坐到七歲之外,更重要的是,這台汽座有最新的isofix系統,剛好我們家裡都換了新車,這款汽座可以方便又安全的直接輕鬆安裝在新車的後座,實在是方便又安全耶,不過小王子現在8.5公斤尚未滿9公斤,而且他還未滿6個月,所以目前還不能使用朝前坐的isofix系統,只能用傳統安全帶綁法的反向安裝,但它標榜0歲可以坐到7歲的特色真的不是蓋的,我有試著用力搖晃整個反向裝的汽座,也是十分穩固了。

img_4577

小王子從滿四個月開始就非常會溢奶和流汗,常常把床單衣服弄的臭臭髒髒的…(我以為嬰兒應該要有奶香味的不是嗎?!)) 我們在美國所使用的汽車座椅是Graco的一款嬰兒汽座,大概可以使用到寶寶15公斤(但小王子現在就已經逼近9公斤了..我想可能坐到一歲多就差不多了吧),小王子現在常流汗加上溢奶,常常把汽座弄的很髒很臭,不知道你沒有聞過溢奶酸味加上汗味乾掉的味道,嗯…差不多就是那種食物的臭酸味(哈哈),是的,嬰兒怎麼會有這種味道我也是非常疑惑!所以每次老公開車的時候,我都會守在小王子汽座旁邊的位子,看到他溢奶或是流汗就要趕快用濕紙巾擦乾淨…下個月開始要慢慢長牙了,還會再加上口水攻擊啊(抱頭)),現在放在美國的那台汽座上已經有小王子的奶漬還有尿布漏出來的便便漬了Orz, 糟糕的是那台汽座無法把內裡拆下來清洗,所以我只能用酒精還有濕紙巾死命的擦,希望不會滋生什麼細菌才好啊。而Chicco這台汽座完全解決了我這個臭小孩惱人的問題,它看起來豪華又舒適的新生兒安全坐墊居然是可拆洗的! 可拆洗這一點完全就完勝很多其他汽座!(掰惹位,我在美國用的寶寶餐椅首要挑選的一項特點也是可拆洗,因為可拆洗對媽媽們實在是太重要了!)) 一收到Chicco這台汽座,我馬上就把內襯都給試拆下來一遍,非常急忙得想要確認真的好不好拆洗這樣。

img_4546

反裝在後座後,讓小王子進去試坐看看,他一副王的姿態看起來就知道很舒服XD

img_4579

我覺得跟我在美國使用的那台嬰兒汽座比起來,這款汽座的內裡材質真的做的很fancy,我在美國使用的那台汽座內襯是帆布材質,感覺很不柔軟舒適又不好清洗,而Chicco這款seat up 012汽座坐墊內襯的纖維材質,從頭枕、靠墊到座椅部份,都非常柔軟厚實、透氣且支撐力很高,小王子躺進去整個看起來就像是被一團舒服的被枕安穩的包覆著,看得我都想往裡面躺了哈哈哈哈!

另外它的設計蠻符合人體工學的,小王子躺進去,頭部、頸部、背部、臀部都有完整的支撐,現在帶他出門,一躺進這個汽座他就秒睡,媽媽真的也好想躺進去喔!

54ada727ba1743f8a6d18124667b50c2img_4586

再來就是它可以一路做到七歲的部分,Seat up 012 的頭枕可以調整高度,只要按壓或是拉起枕頭上方的拉環,就可以調整枕頭的高度

img_4556

所以隨著寶寶長大,頭圍變大、身高抽高,這台汽車座椅都可以輕鬆的調整為寶寶不同階段所適合的狀態,而座椅的傾斜度也有四段式的調整功能

img_4548

汽座下方有軌道,只要按壓住前端的調整閥,就可以輕鬆的切換不同的椅背傾斜角度。

img_4551

四階段不同的傾斜角度看起來像下圖這樣

img_4585

現在小王子只有五個月大,必須面向汽車後方安裝汽車座椅,並且適用的是第4階最傾斜的角度,讓他可以半躺半坐安穩的看著窗外,既舒適又安全。

img_4580

再來是最重要的安裝

這台汽車座椅主打是全國首創第一台可以從0歲坐到7歲的isofix汽車座椅,有isofix真的很方便,現在很多汽車都有isofix系統,安裝的時候可以先在車子後座椅背與椅墊的縫隙找到勾環

img_4566

 

在汽座的後方底部有可以扣上isofix的機關,只要拉起這條帶子就可以把備件拉出來,若是要反向安裝,也只需要按住旁邊紅色卡榫就可以推回去收起來

img_4591

 

把isofix安裝卡好之後,汽座底部還會貼心的顯示是否安裝完成,顯示綠色的話就是已經裝好囉,這種小細節的安全設計真的讓人很安心!

img_4567

接著再安裝頂部安全帶,就是藏在汽車座椅背部有一個可以拉出來的勾環,找到汽車的固定點,並將固定勾緊扣住固定點,看到顯示綠燈,就代表安裝完成囉!

有些汽車沒有isofix系統怎麼辦? 這台汽車座椅也有貼心設計,一樣可以安裝喔! Seat up 012是全車型皆適用的安全汽座,若你的汽車沒有isofix裝置,一樣可以使用傳統安全帶進行安裝,非常貼心。

有些汽車沒有isofix系統怎麼辦? 這台汽車座椅也有貼心設計,一樣可以安裝喔! 藏在汽車座椅背部有一個可以拉出來的勾環,根據說明書的安裝步驟,可以將用傳統方式勾環往後勾固定住汽座,一樣很安全。

Chicco還有安裝影片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因為小王子還只有五個月大,所以必須要將汽座反向安裝,反向安裝沒有像isofix這麼簡單,不過認真研究了一下說明書,裝了一次以後就上手了~ 首先把後座安全帶拉起,穿過汽座與底盤間的縫隙到另外一頭,再另外一頭扣住安全帶,然後將安全帶調整一下,用椅背兩旁附上的卡榫把安全帶夾緊,我跟我爸很用力的拉得很緊很緊確保汽座很穩,這麼多點固定住感覺真的安心。

img_4593

 

除了說明書有很詳細的說明之外,汽座側邊也貼上的圖片,如果不小心忘了怎麼安裝,可以直接看著圖片很容易就可以裝好喔。

img_4550

裝起來就會像是這樣

img_4577

馬上讓小王子進來試試看

img_4578

是不是像坐在雲裡面一樣舒服啊? 笑成這樣把腦粉媽媽融化了啦~
這款汽座的安全帶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幼兒一般汽車用的三點式安全帶,另一種就是小王子現在使用的五點式安全帶,非常穩固安全,扣法就是把兩條安全帶先結合在一起,然後再一起往胯部的安全扣裡扣入。

img_4587

順帶一提,胯部安全扣也是可以調整的喔,隨著寶寶長大,大約到了15公斤以上,胯部安全扣可以有另一段模式可以坐的比較寬敞。

img_4549

我最喜歡這台汽座的地方,除了很安全穩固又像高級沙發一樣,最棒的是他在跨部安全扣處有貼心的把胯部安全扣用內襯布套住! 因為小王子吃太好腿太壯(對! 是壯不是胖!!)) 坐在汽座上,硬梆梆的安全扣常常會把他的小腿庫擠出壓痕,不得不說這款汽座真的有夠貼心! 小王子的壯(肥)壯(肥)小腿庫有救了~

img_4582

看看小王子是不是坐在這裡面幸福又安全~ 謝謝Chicco出了一台這麼優的汽車座椅,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可以安心的帶著小王子外出❤

 

img_4584

哪裡可以買到呢?

商品資訊: http://www.chicco.com.tw/productDetail.asp?sn=29

chicco推車汽座專頁: http://outdoor.sunup-hc.com.tw/

chicco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hiccotaiwan/?fref=ts
註:此篇為和Chicco合作的商業合作試用文,產品有確實天天使用,並且做足功課與他牌汽座比較之後才撰寫,請各位爸爸媽媽安心收看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