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保養大作戰 – Vecs Gardenia 角鯊潤澤精萃試用心得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Dallas的天氣最近實在是很任性,上週飆到34度,今天又降到16度,明明才過著開冷氣的日子然後最近又突然下起雨來變很潮濕,時陰時晴、時乾時濕的氣候真的很惱人! 地球你還好嗎 ;( 美國達拉斯這邊天氣常常這樣變來變去,所以我在四年前剛來到這裡的時候超級不習慣,剛開始的兩三個月皮膚都處於乾癢狀態,然後試了一些專櫃保養品,不是太油長痘痘,不然就是太刺激讓我紅紅癢癢的又吸收不進去,要在美國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真的很困難,所以我每次回台灣都會去屈臣氏亂亂買然後帶回美國用,亂買的原因是因為在台灣買了用了覺得不錯,但是到德州這邊又不夠力太乾了或是太油了… 所以肌膚保養這件事莫名其妙在美國變成一個難題,要找到適合這邊氣候、適合亞洲人、適合我混合性膚質的保養品真的不簡單啊~在碰過數次地雷之後,我索性就是擦擦化妝水然後凡士林或是超市買的乳液薄薄的擦一層,然後再靠台灣買來美國庫存的各式各樣面膜輪著敷,這種保養法實在是很兩光又無奈 >_<

c

當Vecs Gardenia 介紹他們的產品給我的時候,除了清新可愛的品牌形象蠻吸引我之外,當我聽到他們推薦的明星主打商品角鯊精華液,可以自行調配出適合自己的換季保養品時,真的讓我內心呼喊了一聲brilliant !! 這種彈性的保養法真的超適合我的呀! 收到試用商品的時候滿心期待的打開包裝,謝謝創辦人Emily用心的把商品千里迢迢寄到美國來給我,而且連同紙袋、說明卡一起寄來,讓我很有網購的雀躍感XD(對於女孩子來說包裝跟開箱的期待興奮是買東西的重點之一耶!好啦我是說我自己啦)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1 preset

 

而在做關於產品相關資料整理的時候,我才知道Vecs Gardenia 是由來自台大園藝系的女孩Emily,從小熱愛花卉、香草,信仰自然的生活態度,結合醫藥專業,從花園走進實驗室,親研出天然的植萃保養品,不添加香精、色素等人工刺激物,減少對肌膚的傷害與負擔,調配出最平衡、適合肌膚的保養成分。這樣的美麗願景凝聚了一群有共同熱情的年輕人,創立了Vecs Gardenia嘉丹妮爾團隊,把「沒有負擔的美麗」信念傳遞給更多人。知道了是MIT以後,當然更要大力的支持呀!! 內心默默覺得我的德州乾皮膚有救了!! 台灣人才會懂得台灣人的肌膚(笑)),收到他們的邀約時真的很開心也很期待試用!

角鯊是什麼?

content_pic_138

這次試用的產品是Vecs Gardenia的明星商品 – 舒敏角鯊潤澤精萃,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角鯊保養,為了這次試用,我也是免不了做了一些關於角鯊的功課,才發現原來角鯊這麼厲害! 角鯊烯是從深海黑鮫鯊的肝臟提煉出來,含有碳元素和氫元素的油液體,在極低溫下也不會像一般的油品一樣凝固,經過生化科學化驗研究,在其它任何魚類的肝油中幾乎沒有角鯊烯的成分存在,只有在深海鯊魚的肝油中才含有大量的角鯊烯,所以更證明了鮫鯊可以在深海高壓缺氧的環境下依然活躍,就是能靠著肝臟中角鯊烯所生成的氧氣而生存。而今日科學家們發現橄欖油一樣可以提煉出千分之五的角鯊烯,分子結構與深海鯊魚中的角鯊烯成份極為相同,並且功能效果都一樣,唯一的差別是從深海鯊魚中萃取出來的角鯊烯屬動物性,從橄欖油萃取出來的屬植物性;而動物中提鍊出來的成份對人類的有較高的親和性與吸收利用率,從植物中提鍊出來的成份比較符合環保與不會破壞自然生態,而角鯊烷則是由角鯊烯氫化後製得,可用作香脂、營養乳液等基礎化妝品油性原料。

角鯊有什麼功效?

角鯊的主要功效除了可以供己體內氧氣和淨化血液、預防腦部缺氧、增強免疫力之外,對於美化肌膚、除皺、保濕都非常有功效;由於角鯊與人體皮脂成分近乎相同,所以很容易被人體快速的吸收,可經由外用塗抹在皮膚上來補充細胞所需的氧氣、加速新陳代謝、活化細胞、促進細胞再造。角鯊並能給肌膚帶來氧氣,將皮膚缺氧氣的地方將氧氣放出,類似於紅血球的作用,對於代謝肌膚非常有幫助。
資料來源: http://www.scienceforlife.eu/tekst%20what%20is%20squalenel.htm

而Vecs Gardenia這次推薦給我的人氣商品- 舒敏角鯊潤澤精萃,正是由純橄欖油萃取『與肌膚皮脂結構幾乎完全相同』的角鯊,所以非常好吸收,也常被用於醫美手術後用來修復肌膚避免乾燥的保養品,也因為成分很單純,所以敏感肌、雷射術後、孕婦都完全可以使用。聽到這邊的介紹後,我完全就是放下了一百顆心了~ 可能是之前懷孕的關係,在挑選化妝、保養品都格外小心,現在雖然已經生完寶寶了,但是因為還有在餵母乳,所以依然保持的選購成份天然的保養品為主,幾乎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了吧~ 如果你是孕妹或也是哺乳媽媽,這邊提供孕婦應該避免的保養、化妝品主要成分: Retinoids維甲酸、Tetracycline四環素、Hydroquinone對苯二酚、Phthalates鄰苯二甲酸鹽、Formaldehyde甲醛、Toluene甲苯、Ammonia氨、Dihydroxyacetone二羥基丙酮、Thioglycolic acid巰基乙酸、Botulinim toxin肉毒桿菌毒素,以及下面這些對孕婦比較不好的成分列表,孕妹們可以把這張表儲存在手機裡面,挑選保養品、化妝品的時候可以翻到背面仔細看看成份對你和寶寶安不安全唷!

Cloxifenolum Soy
Differin (adapelene) Ster-Zac
Itgasan DP-300 Tazorac and avage (Tazarotene)
Lethicin Textured vegetable protein (TVP)
Lexol 300 Titanium dioxide
Phosphatidylcholine Tretinoin
Retin-A, Renova Triclocarban
Retinoic acid Triclosan
Retinol Zinc oxide
Retinyl linoleate

資料來源

開箱

貼心的Emily除了寄給我角鯊潤澤精萃之外,也一併將同系列的青春活化露、青春水凝乳及稻米保濕面膜寄給我試用,整個就是保濕大作戰啊! ( 德州到底是有多乾😄 — 真的很乾!!)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1 preset

 

這邊是產品們的簡單介紹:

舒敏角鯊潤澤精萃 -即刻舒緩、修護、滋潤乾燥受損肌膚。(產品詳細成份與說明 https://goo.gl/jW8pLE )

全效能青春活化露-長效清爽保濕,修護並加強肌膚彈性,添加了增加肌膚彈性的『兩耳草』用來修復『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產品詳細成份與說明https://goo.gl/q54kSJ )

全效能青春水凝乳– 清爽補水、有效提升彈性,以活化露為基底的乳液,利用較輕透型的乳液,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的作用。(產品詳細成份與說明 https://goo.gl/YCDkOL )

稻米保濕面膜– 以稻米萃取為主軸,搭配白茅、甘草、納豆萃取,富含胺基酸、維生素、澱粉等天然保濕因子,讓肌膚達到舒緩、保濕的效果。(產品詳細成份與說明 https://goo.gl/nySoIA )

首先當然是試用他們的明星主打商品-舒敏角鯊潤澤精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角鯊小小一瓶30ml,但是擠壓一泡就可以塗抹全臉了,延展性極高,質地真的是油狀的,但不是那種黏膩的油,塗在肌膚上很好推開,而且完全不會悶悶的,很快就有被吸收的感覺。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1 preset

按壓式的瓶口設計非常方便,按整整一下就可以塗抹全臉,不必擔心不小心倒太多或是開開關關把保養品弄髒的問題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很神奇的是,一擦上去的時候整個臉是油油亮亮的,但是大概按摩一下,過了大約40秒後就幾乎全部吸收進去,皮膚變得很滑很嫩很清爽! 會有種 ”咦? 剛剛明明就是擦油上去的呀”的感覺。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Emily建議我可以將角鯊精萃搭配玻尿酸的青春活化露混在一起使用會更加強保濕,並且可以針對不同部位不同的膚質來做調整。我的方法是在特別乾的臉頰、額頭,擦上比較多的角鯊精萃以及些許的青春活化露,在鼻子比較會出油的部位,擦上比較多清爽的青春活化露以及些許的角鯊精萃,這兩者的絕妙搭配讓我的臉感覺非常的舒緩、柔嫩,並且它們的高延展性與滑滑的質地,以及不會過短的吸收時間,超適合拿來按摩的。

img_3119

我通常在按摩的時候會加強眼部下方與上方消水腫的穴道,以及兩頰與下顎一直按到脖子兩側,促進淋巴排毒,按完一輪整個臉會比較提拉緊緻,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媽媽會帶我去美容院做臉部保養,有些美容院在幫我做臉部按摩時用的產品雖然很滑很好推開,可是在按完以後都會悶悶癢癢的,而Vecs Gardenia的這一系列保濕滋潤產品真的一點都不會悶悶油油的! 就算整張臉都很舒服的按摩完,整體的感覺依然很清爽不黏膩,這是我最喜歡Vecs Gardenia滋潤活化系列的地方,而且可以依照適合自己的膚質調製適合自己的保養品真的非常適合變化無常的天氣。

img_3117

 

如何利用Vecs Gardenia調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舒敏角鯊潤澤精萃含有初榨橄欖油等親膚成分,因為跟肌膚的油脂相同,能增強保護屏障,所以非常溫和,過敏時鎖水也可以使用它。因此換季肌膚最脆弱時,不管是哪種膚質都可以使用。如果不習慣用油該怎麼辦?可以加入一些平常習慣使用的清爽型保濕精華,讓感覺不那麼油,但又可以吸收到好的油脂。青春活化露含有玻尿酸幫助長效清爽保濕,以及修復肌膚成分,有效提拉、改善緊實度,也能鎮定肌膚,依據肌膚容易出油的程度比例調整。

下面是Vecs Gardenia建議的不同膚質可以調配保養品的配方:

  • 油性膚質:青春活化露壓兩下+舒敏角鯊精華一下
  • 中性膚質:青春活化露一下+角鯊精華一下
  • 乾性膚質:角鯊精華兩下+青春活化露一下(或是完全使用角鯊)
  • 混和性膚質:T字部位依照油性膚質使用 兩頰依乾性膚質使用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油性保養品,意外的發現油性保養原來並不是乾性皮膚專用的,而是利用親膚易吸收的好油來平衡臉部的油脂分泌,使用油油的角鯊還有滋潤系列產品之後,反而覺得臉上乾乾的部位保濕了,而易出油的部位出油變少了! 而且角鯊好像還有幫助其他保養品吸收的功能,我在膚上面膜以前試著擦上一層角鯊精萃,敷完面膜以後覺得臉部非常的鎮定與透亮,聽Emily的介紹,角鯊甚至可以混合加入所有覺得不夠滋潤的保養品,讓保養品保濕度加強,救活一些不ok的保養品的意思😄 (耶~我那些亂亂買的保養品終於可以不用被冷凍了~!)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1 preset

另外我也試用稻米面膜以及全效青春水凝乳,感覺一樣非常的鎮定保濕卻不黏膩,我平時大約一週會敷2次面膜,因為德州天氣很乾所以面膜基本上就是我的生活必需品,美國這邊比較不流行一張一張直接敷在臉上的面膜,這邊有在賣的都是那種一罐一罐塗厚厚一層在臉上泥狀面膜我很不習慣,所以每次回台灣都要搬一大堆面膜回來呀,這次一併試用的稻米面膜我覺得保濕的效果非常好,而且持續時間很長,一敷完撕下來可以馬上看的出來皮膚很鎮定舒緩,本來有點黯沉、細紋的部分都有被補水勻化的感覺,敷完以後再使用全效青春水凝乳把保濕精華都鎖在皮膚裡,睡了一晚到隔天早上起床,皮膚都還是一樣溼潤透亮,而且變得更好上妝了,這一系列的產品真的完全就是超效保濕急救大隊呀!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不知不覺又把試用文寫成論文了 XD,總而言之,這次Vecs Gardenia的系列產品試用我很喜歡,已經連續用了一個月了,又正逢夏季轉秋季的季節交替時期,對於保濕即鎮定皮膚的效果我很滿意,並且台灣品牌還有超用心又有理想的團隊超級深得我心❤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若對產品與品牌有興趣可以參考這邊

官方網站: https://goo.gl/gtrkF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vecs.gardenia/?fref=ts

 

[註]  此文為收費廠商合作文,合作產品為本人試用超過3週,並且經過research各方報導與研究後,認為適合推薦給網友才接受合作邀約,請放心收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