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Mi媽媽一起保養,安鉑膠原蛋白持續試用心得

FullSizeRender (5)

上個月分享安鉑水解膠原蛋白的試用心得之後到現在又過了一個多月了 (關於安鉑水解膠原蛋白的開箱文可以看這邊: 安鉑水解膠原蛋白試用分享),懷孕到現在也已經32週,差不多是8個月的身孕囉,從懷孕3個月開始就一直有在吃安鉑水解膠原蛋白,而到現在為止我的肚皮上還是一條妊娠紋都沒有長,過了懷孕前三個月之後,我除了有擦妊娠霜、乳液保養肌膚之外,還有補充維他命B、葉酸、鈣、鐵,然後另外有額外補充的就是安鉑的水解膠原蛋白了,因為我並不是什麼實驗室的研究學者,所以我並沒有辦法100%的印證我沒有長妊娠紋的原因就是因為吃了膠原蛋白,只能以這幾個月實際的口服、外用等條件做參考,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懷孕,雖然還真的有點想做實驗看看下一胎不吃膠原蛋白的話會不會長妊娠紋… 但是這犧牲太大了哈哈哈哈,萬一真的長了的話我真的會欲哭無淚,我想我的實驗精神還沒有強大成這樣,只要盡我的所能不讓妊娠紋生出來就很開心了,所以我還是一直都有持續在吃安鉑水解膠原蛋白。

關於我肚子上的妊娠紋追蹤

這邊把我孕期肚子漸漸大起來的照片挑幾週放在一起比對看看,懷孕第二期後面真的肚子大好快,現在感覺寶寶也頂到胃了,常常一吃飽飯就覺得肚皮快要被撐破,不過好在真的都還沒有長妊娠紋啦~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這邊來一張熱呼呼的肚皮特寫,除了黑色素沉澱之外,應該還算是平滑沒有什麼細紋😀 真是可喜可賀~希望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FullSizeRender (3)

由於目前科學確實有提到,膠原蛋白可以使肌膚年輕、有彈性,但是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口服的膠原蛋白可以直接被吸收並生成肌膚可以使用的膠原蛋白,因此我後來對於吃膠原蛋白的目的並沒有針對在避免妊娠紋與修復肌膚(雖然說目前真的一條妊娠紋都沒長,但是還是不想要神化產品誤導大家);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我研究膠原蛋白對身體的益處時,意外的讓我找到不少關於膠原蛋白與關節疼痛、運動員營養等等的研究資料,下面先分享關於水解膠原蛋白與運動員的關聯。

水解膠原蛋白對運動員的益處

genetic-testing-for-injury-03073-700x394圖片來源

 一般來說,運動員由於時常需要做許多跑、跳等,大量運用關節的訓練活動,而這類高強度的訓練,往往會產生很大的”地面反作用力”(ground reaction forces),簡單來說,就是會使身體與地面有較大的衝擊,通常我們的身體關節會吸收這樣的衝擊力來保護身體,但是長期來看,這類衝擊力對於關節的負擔會越來越大,因此其實運動員很需要可以預防、改善關節受傷的營養補充品來保養關節。而目前水解膠原蛋白已經被證實了對於軟骨組織可以發揮合成效果,因此有科學家根據這樣的理論基礎,做了進一步的研究。

Penn State大學的研究人員,將運動員分為兩組,一組口服10g的水解膠原蛋白,另一組則只是服用生理食鹽水等安慰劑做比對,在24週的研究結束後,服用水解膠原蛋白的那一組運動員有顯著的變化,他們在走路、站立、運動時都有明顯的減少關節疼痛,這項研究結果支持了水解膠原蛋白對於關節健康以及降低關節炎風險的研究理論,並且也支持水解膠原蛋白的攝取,可以減少運動對於關節的負面影響。

參考文獻:
Clark KL, Sebastianelli W, Flechsenhar KR, et al. 24-Week study on the use of collagen hydrolysate as a dietary supplement in athletes with activity-related joint pain. Curr Med Res Opin. 2008 May;24(5):1485-96.


試著回想懷孕前三個月不算的話,我整個孕期都一直有在運動,由於我做有氧運動比較容易頭暈,所以每次去運動頂多花20分鐘在跑步機上快走而已,其他時間我都在做重量訓練,針對的部位是臀腿與手臂和背部,而且老實說臀腿硬舉的重量,這幾個月來我已經從20磅提高到最近60磅了,在一開始舉20磅時是擔心因為懷孕分泌賀爾蒙鬆弛素的影響,會讓我的關節韌帶承受不住過重的壓力( 關於孕期是否可以運動的文章,可以參考這篇: 懷孕了以後還可以運動嗎?) ,但是一直到現在慢慢循序漸進的加重到60磅,我的關節依然沒有什麼不適,然後孕期間屁屁反而還變翹了(笑),經過了上面研究資料的了解,我想這和水解膠原蛋白多多少少保護著我的關節也有關。

FullSizeRender (6)

將膠原蛋白粉加入低糖豆漿裡面一起喝,很適合運動後補充蛋白質與醣類


水解膠原蛋白對老年人的益處

qualidade-de-vida-dos-idosos.jpg圖片來源

 在了解水解膠原蛋白的優點的時候,我也發現了一些水解膠原蛋白對於老年人有益的研究資料,所以在開始試用時我就有讓媽媽與我一同試吃,媽媽平常喜歡在宜蘭的田間騎單車享受愜意的生活,隨著年紀漸漸大了,騎單車的膝蓋有時候會不舒服,所以這時候給他吃膠原蛋白真是剛剛好! 媽媽隨著我也吃了3個多月,她覺得安鉑的膠原蛋白吃起來沒有腥味,而且溶解速度很快,伴在牛奶豆漿裡面喝也不會有異味,所以她喝得很適應,而她目前也是依然照樣騎單車、爬山、爬樓梯,雖然不是說像青少年那樣超輕鬆,畢竟誰叫他平常不做一些臀腿肌力訓練咧 (歐巴桑是很難被說的動的),不過能讓他多少保養一下關節也讓我自己安心一些。

10455108_10154986260925705_3008295625904073072_n

愛騎車的媽媽不願曝光.. 只有背影照XD

有研究指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肌肉會逐漸流失,骨量也會下降,降低我們的基礎代謝率,而運動及足夠的蛋白質攝取是預防肌肉量下降的重要因素,為了避免肌肉量下降,老年人會更需要補充蛋白質的營養,尤其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常會重複做一樣的動作過度用力,例如扭毛巾、洗衣服、抱小孩、打電腦等等以手腕動作為主的工作,很容易引發肌腱炎,加上關節的退化,其實爸爸媽媽們也是很需要補充膠原蛋白營養素的呢。

參考文獻: Hays, Nicholas P., et al. “Effects of whey and fortified collagen hydrolysate protein supplements on nitrogen balance and body composition in older wome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109.6 (2009): 1082-1087.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食用安鉑水解膠原蛋白超過4個月了,在決定食用安鉑水解膠原蛋白之前,我有請示過我的醫師這項產品是否適合我與肚子裡的寶寶,經過醫師同意後,我除了有照醫生的指示健康均衡飲食之外,也有認真的運動保持我的肌肉量,整體來說我雖然不敢說安鉑確確實實幫助了我預防妊娠紋生成,因為對付妊娠紋我可是非常努力的吃吃擦擦還有按摩,超怕閃神一下就冒出來的啊! 實在不敢拿自己的肚皮開玩笑,不過對於整個孕期都有持續做重量訓練的我來說,我覺得我的關節雖然因為賀爾蒙的關係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但是循序漸進的補充蛋白質與膠原蛋白增肌、保養關節與韌帶,我相信是很有幫助的唷! 尤其肚子裡的寶寶也需要蛋白質的營養,所以食用安鉑讓我感覺很安心又踏實,再兩個月就要卸貨了,心中有說不盡的期待(灑花!) 希望肚皮能一路爭氣到生產完一條紋都不長,更重要的是希望雖然懷孕了,但是身體的肌肉量與新陳代謝都能維持住,這樣肚子裡的小王子出生後我也能有好體力可以帶他陪他❤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1 preset

下面送上動態肚皮大曝光超短片(羞),影片無法修圖,給你們看除了子母線還有血管之外,是真的沒有妊辰紋~32週的肚子真的不是蓋的耶! 從來沒想過肚子可以被撐得這麼大XD

另外安鉑也有提供隨身包裝,外出攜帶真的很方便

image6 (3)

對於安鉑水解膠原蛋白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產品信息,此外如果你也是孕妹,也想要試試看安鉑水解膠原蛋白的話,安鉑的產品成分是90%膠原蛋白、10%果糖,成分天然單純,檢驗合格品質安全,但由於每個人體質與孕期狀況不同,食用前請孕妹們務必諮詢醫生建議喔!

安鉑官方網站: http://www.amble-life.com/

安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mble.amble

哪裡買:http://goo.gl/zQadKR

[註]  此文為收費廠商合作文,合作產品為本人試用超過4個月,並且詢問過醫師、經過research各方報導與研究後,認為適合推薦給網友才接受合作邀約,請放心收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