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妹也可安心使用的安茉經典茉莉系列試用分享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

上次合作的膠原蛋白廠商安鉑在聽到我懷孕的消息後,邀請我一同試用他們的另一個保養品品牌- 安茉animus的產品,雖然我平常對保養品沒有太多研究,因為對於保養我其實蠻懶惰的,以前總是隨便拿雜牌的身體乳意隨便擦擦手腳,但是自從懷孕後,所有吃的喝的用的擦的都不一樣了,凡事都得特別謹慎小心,而德州的天氣真得很乾很乾,我以前都隨便拿超市買的身體乳,乾乾癢癢的時候才擦…. 但是現在懷孕了,乾癢的時候真的不敢隨便亂亂擦,懷孕前三個月的時候也因為很擔心胎兒不穩定,更是一直忍耐乾癢,聽媽媽說用比較天然的凡士林塗一塗可以舒緩也比較安心,但是凡士林真得很油吸收又慢啊… 每次擦完都只能坐在那裡不敢動,以免把家裡沾得到處都油油的,所以當安茉說明他們的品牌宗旨是”簡單、天然、值得信賴”,產品是以天然植物精華為主開發而成,絕對不添加化學香精,加上安鉑的經驗與廠商的溝通感受,我真的認為他們是很值得信賴的公司,這次他們推薦給我的產品是經典茉莉系列,由99.5%以上天然成分組成,而且香味是我最愛的茉莉花香,所以我很快就答應試用了~

 

懷孕不能使用的保養品成分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8 preset

在試用之前當然還是必須做功課囉! 我特地查了一些資料,了解為什麼越天然的保養品對孕妹越安全,才發現原來懷孕真的好多好多的不行! (抱頭))

下面是我查到一下孕妹比較不適合使用的保養品:

  • 美白肌膚的產品: 孕妹們在懷孕期間應暫停美白計劃,大多數的美白產品都含有苯二酚(Hydroquinone)的成分,可能會導致阻礙胎兒的發育。安全的替代品: 可以使用天然的綠豆粉、薏仁粉、優格等等敷臉。
  • 脫毛產品:脫毛產品中一般都含有巰基乙酸(thioglycolic acid),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對胎兒有沒有負面的影響,所以一般醫療界都建議在懷孕期間避免使用脫毛產品,在得到證實之前,先不要使用比較安全喔。安全的替代品: 用刮毛刀或是除毛夾等自然的方式來取代化學脫毛劑。
  • 濃厚的香水: 濃厚的香水會使得孕妹的鼻子更加敏感,尤其在第一孕期的時候,過濃的香水味會容易產生不適。而過重的香水可能含有鄰苯二甲酸鹽(phthalates),它會干擾胎兒的發育。安全的替代品:建議使用非化學、氣味較清淡不刺激的天然香精。
  • 痘痘藥: 懷孕的時候有的人會長很多痘痘,但是不應該用化學品治療,尤其是維甲酸和含有四環素的產品,已知會導致流產,出生缺陷,或發育不良。若皮膚變很差,一定要去找醫師診斷,並告知你已懷孕請他評估喔!安全的替代品:請醫師開立孕婦試用的處方。
  • 紋身: 懷孕時最好不要刺青,目前尚未有研究證實油墨對於胎兒會有什麼不良的影響,並且刺青也很容易增加皮膚感染風險,若感染細菌則又必須用藥治療,對胎兒都不好。安全的替代品:紋身貼紙囉~

孕妹們以後在挑保養品的時候,可以將產品後面的成分表翻過來看看,有下列成份的商品不要再孕期間使用喔,或是最好可以詢問醫師你是否試用 :

Cloxifenolum Soy
Differin (adapelene) Ster-Zac
Itgasan DP-300 Tazorac and avage (Tazarotene)
Lethicin Textured vegetable protein (TVP)
Lexol 300 Titanium dioxide
Phosphatidylcholine Tretinoin
Retin-A, Renova Triclocarban
Retinoic acid Triclosan
Retinol Zinc oxide
Retinyl linoleate

資料來源

看完上面那麼多有的沒的不能用的成分… 所以當然還是挑選越天然單純的保養品越安全,因為就算整個孕期都沒發生什麼問題,但是孕期中能知道寶寶的健康與否基本上只能抽血及照超音波而已…,等寶寶出生後長大才發現有什麼潛在的健康問題就來不及了,因此懷孕真的不能忽視這件事耶!

我查過了安茉的產品成分表中,都沒有包含上面那張表中的成分,他們的香氣是來自於天然的茉莉花精華與摩洛哥茉莉花水,乳液的部分則是乳油木果油、天然保濕玻尿酸與維他命E等成分,所以十分讓我安心🙂

91APP-02-05-compressor

 

 

開箱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9 preset

用的產品有護手霜、身體乳、洗手露這三樣,打開包裝的時候,覺得外形設計很有質感,尤其我超喜歡這種彩霞漸層的顏色! 光是看起來的感覺就很溫暖清新又天然,身體乳、洗手露的size為250ml,大概可以使用2-3個多月,洗手露用的比較快,因為一天會洗很多次手,護手霜有兩種size,一種是一樣250ml,另一種為40ml隨身包裝。我是將250ml的與洗手露一同放在洗手台上,這樣就會記得一洗完手順便保養手部,隨身size我則是把它放在包包裡面隨身攜帶。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q8 preset

 

下面為廠商提供的說明:

身體乳– 99.725% Natural

簡介:調合珍貴的天然茉莉精華和摩洛哥茉莉花水,並添加芝麻籽油、乳油木果油及維他命E等成分,可充分滋養身體肌膚,天然茉莉香氛可帶來令人舒心自在的心靈感受。

洗手露– 99.59% Natural

簡介:以天然茉莉精華為主,搭配迷迭香與薄荷等精油,溫和潔淨手部肌膚,潤澤保濕,同時散發舒心自在的茉莉清香。

護手霜– 99.59% Natural

簡介:調合珍貴的天然茉莉精華與摩洛哥茉莉花水,並加上乳油木果油、天然保濕玻尿酸因子及維他命E等成分,充分滋潤養護雙手,並帶來令人舒心自在的茉莉清香。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8 preset

我首先試用的是洗手露,是透明狀的而不是乳狀的質地,擠一泡或一些水就可以出很多泡泡。

洗完之後我沒有馬上就擦護手霜,因為我想試試看洗完手把手擦乾後,會不會像用肥皂洗手那樣乾澀,結果果然不會很乾澀,還有一點點滑嫩! 雖然一定是比不上擦過乳液或護手霜的觸感,但是和肥皂比起來確實舒服多了。

131

接下來我試用的是護手霜,我拿手邊還有的瑰柏翠來和安茉做比較,兩者比起來安茉的沒有瑰柏翠這麼厚,雖然一樣都是乳狀的,但是安茉的比較好推開一些,下圖左邊是安茉,右邊是瑰柏翠:

354

推開以後質地更明顯有差

548

而擦過安茉護手霜後的手,明顯滑嫩很多( 跟擦了護手霜的右手比,我的左手好老態啊啊! 真的不保養不行…)

111

 

最後是身體乳,懷孕後我都有在擦妊娠油,但是因為那太油了,不適合沒事就塗抹在手部與腿部,有了較天然的安茉身體乳真是救了我! 不用再擦油油的凡士林了~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1 preset

身體乳的部分一樣是清清淡淡的茉莉香,他的質地跟護手霜類似,但是有比護手霜再薄一點點,所以一塗上肌膚很快就被吸收了,雖然很快就被吸收,但是一點都不會乾澀。

121

和護手霜一樣,一擦上我這平時沒有認真在保養的老腿,很明顯圖中右邊那條腿真是好老…..(圖中左腿是擦了安茉之後,圖中右腿沒有擦), 淡淡的茉莉香在擦完一小時後,都還是可以聞到香氣,保濕跟保香效果都不錯。

整體來說我對安茉經典茉莉系列產品的滿意度很高,不僅天然成分高達99.5%讓我在孕期中也可以安心使用,另外香氣的部分真的不像香水或是化學香精那樣又濃又假,再來吸收度、保濕度與清爽度都很高分! 並不會因為是天然的產品就效果較差,也不會因為保濕所以悶悶的不清爽,讓我這個懶得保養的人也覺得使用安茉是一種享受~

我已經連續使用安茉系列兩個多月了,安茉洗手露我更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幾乎快用光光了… 只剩下1/4瓶了嗚嗚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g3 preset

與他牌比較

護手霜質地及吸收度的部分,我只有與瑰柏翠做比較(因為去年感恩節特價搶太多回家了…到現在都還沒用完),我覺得瑰柏翠的質地比安茉濃稠,安茉比較清爽,而保濕度的部份兩者都很好~ 不過擦完瑰柏翠要等好一陣子才不會太油,而安茉吸收的速度比較快。

價格的部份,在做了調查之後,我發現歐舒丹及瑰柏翠真的是很貴耶! 難怪感恩節的時候大家都叫我一定要去搶貨XD,歐舒丹的護手霜 30ml 的就要$420,而瑰柏翠50g 則要$550,相對安茉護手霜隨身包裝有40ml,卻只要$249,整個CP值很高!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5 preset

另外身體乳的部份,一樣250ml的量,歐舒丹要價約$1680,瑰柏翠要$1000上下,而安茉只要$650;洗手露的話,250ml的量,歐舒丹要價約$680,瑰柏翠要$680,而安茉只要$560。所以安茉真的算是平價品質又很好的品牌!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5 preset

這次體驗的總體來說,我本來就對於安鉑很安心,因為在討論合作的過程中,安鉑廠商很熱心並且很貼心的回答我的問題,也建議我詢問醫生在試用,並不會給我很強迫的感受,而他們在推薦安茉時,也是非常的用心給我各種資料,並且還幾度來信詢問我使用的感受,有沒有需要改進的部份,而安茉的品牌總監還特地寫信給我,向我說明他們嚴苛的產品開發原則,畢竟我自己做事都是用很盡心盡力的態度在執行,遇到這樣同樣用心的廠商真的讓我安心多加了好幾分! 並且在試用過後也覺得品質、成分、CP值與價格都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整體我給安茉的評價很高! 尤其是小包裝的護手霜,隨身攜帶很小巧清便,很小的手拿包也能放的下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a5 preset

如果沒有太多身體保養品的預算,但又想試試看安茉的產品,可以先從小小護手雙開始體驗喔,我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光是包裝的顏色設計就超柔美的,帶著它一起出門心情也會很好❤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6 preset

 

對安茉商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網址:

哪裡買   http://goo.gl/DAxXEU

安茉 animus 臉書 www.facebook.com/animusjourney

 

註- 本篇文章為廠商合作文,為本人親自試用超過兩個月後,認為商品值得分享才會與廠商討論合作細節,請安心收看。

 

文章部分資料來源

文章部分參考研究:

  • P Bozz, A Chua-Gocheco, A Einarson. "Safety of skin care products during pregnancy." Canadian Family Physician.57(6): 665-667. Web. 6/11/2015.
  • Lawrence E. Gibson. "What's the best way to treat pregnancy acne?" Mayo Clinic.Mayo Clinic, 1/15/2014. Web.
  • "Tattoos When Pregnant." American Pregnancy Association, 8/15/2015. Web.
  • "Using Illegal Drugs During Pregnancy." American Pregnancy Association, 8/15/2015. Web.
  • "Effects of Disasters on Pregnant Women: Environmental Exposures." gov.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n.d. Web.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