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鉑水解膠原蛋白試用分享

image7 (4)

在去年底時就接到了安鉑amble水解膠原蛋白的邀約,當時我對膠原蛋白沒有什麼特別的了解及注意,而廠商給了我一些產品資訊,提到膠原蛋白對於關節、軟骨、肌腱、結締組織等部位的保養都有助益,讓我想起很久以前還在台灣的時候,下雨天騎車不小心滑倒結果把鎖骨摔裂了,那陣子媽媽瘋狂的幫我進補豬腳、雞腳、魚皮等等,媽媽說「這些都有膠原蛋白,多吃點長骨頭!」,但其實那陣子真的補到想吐,雖然好像真的好的很快,大概2週就復元得差不多了,可是肥肉也長了一圈啊啊啊… 不過那時開始到是讓我對膠原蛋白(膠質)有了不錯的印象,就是對骨頭好~  而這次收到了邀約,才讓我開始認真的做功課,除了詳讀廠商給我的產品資訊之外,我還額外花了不少時間尋找一些關於膠原蛋白的各種報導、研究,經過我一番初步對膠原蛋白的了解之後,才接受邀約開始試用。

關於膠原蛋白的國內外報導、研究、期刊其實有不少說法,一般我們認為膠原蛋白對皮膚有益的理論,目前在研究文獻中好像並未得到非常明確的研究證實,網路上更有新聞報導說,孕婦多吃膠原蛋白恐難產! 這樣危言聳聽的新聞標題真的引發了我強大的興趣,去了解膠原蛋白雖然沒有明確被證實對皮膚的優點,但是有這麼糟糕嗎? 那為什麼美國這麼流行膠原蛋白呀?

Untitled

新聞來源

在仔細看過那篇標題危言聳聽的報導後,發現內文根本和標題有很大的落差… 內文主要想說明的是「雖然膠原蛋白類食物含有高蛋白質,有助於胎兒成長,但孕婦的營養若補過頭,且經常吃高油、高糖的食物,不僅會讓體重快速攀升,也會提高罹患妊娠糖尿病、妊娠紋形成加速、難產等風險。」所以說導致難產的原因不是因為膠原蛋白,而是因為補過頭啊… 並且補過頭的原因是因為食用的膠原蛋白來源是高油、高糖的食物所造成,新聞標題直接將”膠原蛋白”與”難產”連在一起,實在是危言聳聽無誤。反之,雖然我在做功課了解膠原蛋白對人體的優缺點時,並沒有找到明確對於皮膚有益的研究,但到是找到了不少關於膠原蛋白對於關節炎、骨頭等的助益的國外期刊與報導,特別是對於運動員的營養補給也很有益,加上以前骨折後進補膠質真的有效果,而我人在美國也不容易買到豬腳、雞腳、魚皮這些食材,所以引起了我的興趣試用看看安鉑amble水解膠原蛋白的產品。

膠原蛋白是什麼呢?

膠原蛋白是在我們的身體中最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在我們的肌肉,骨骼,皮膚和肌腱中找到,減單來說,膠原蛋白就是身體的”膠水”,它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所有部位連在一起,讓我們的皮膚有強度與彈性,並且幫助我們代謝細胞。而我們體內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放慢生成的速度,這個過程中我們會感覺到皮膚皺紋漸漸變多、皮膚漸漸鬆弛,軟骨關節變弱、退化等等,平時的生活習慣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生成膠原蛋白,例如吸菸、高醣飲食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等等。

膠原蛋白中也充滿了許多氨基酸例如精氨酸(arginine)、谷氨酸(glutamine)、甘氨酸(glycine)和脯氨酸(proline),我們的身體在正常情況下會自己生成氨基酸,但是當你生病、壓力大,或不健康的情形之下,身體會無法產生足夠的氨基酸,此時必須依靠外在來源例如飲食或營養品的補充來維持身體所需的水平,如果氨基酸不足,我們的關節能力會減弱、肌肉會分解、皮膚會下垂等等,所以說膠原蛋白對我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你可能也有聽說過,膠原蛋白跟明膠(吉利丁)是同一種東西,因為明膠是由膠原蛋白所衍生的,當膠原蛋白分解之後,就變成了明膠,例如我們在熬大骨湯的時候,大骨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熬成大骨湯之後,當你把湯放到冰箱中拿出來,他是不是變成果凍的樣子了? 那就是明膠。換句話說,明膠充滿著膠原蛋白,只是以不同形式呈現。但其實天天熬煮大骨湯、吃雞腳、豬腳實在是很容易再補充膠原蛋白時也同時補到了脂肪與高鹽高鈉,所以現在科技開發出來了好吸收又熱量低的水解膠原蛋白粉末來解決這個現代人的問題。

Gelatin-1-521x400

圖片來源

不過除了「吃膠原蛋白」之外,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多補充維他命C,因為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形成與使用膠原蛋白,所以在補充膠原蛋白(不論是膠原蛋白粉末、大骨湯、魚皮、雞爪、豬腳等等) 的時候,千萬別忘了也要補充維他命C,讓吃進去的膠原蛋白能夠有效被身體吸收並且幫助身體生成膠原蛋白。許多蔬菜水果中都富含維他命C,所以多吃肉(膠原蛋白)的同時,也別忘了多吃蔬菜水果喔!

 

膠原蛋白有什麼好處?

Katie-Collagen

圖片來源

下面是我初步做功課時找到膠原蛋白的益處的一些重點
(資料來源http://draxe.com/what-is-collagen/ )

1. 皮膚與頭髮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生成會逐漸下降,使得我們的皮膚變鬆弛、皺紋變多、彈性越來越疲乏,增加膠原蛋白的水平可以幫助皮膚更緊致、光滑度增加,並幫助皮膚細胞不斷更新與修復。

2. 關節

當我們的膠原蛋白流失,我們的肌腱與韌帶會越來越僵硬、關節腫脹。如果我們有充足的膠原蛋白,那麼骨骼跟骨骼之間就能有很好的潤滑劑,讓我們的關節可以更靈活的移動、減輕關節疼痛,降低關節惡化的風險。

3.消化系統

膠原蛋白可以幫助紓緩腸道壁,氨基酸可以幫助修復受損的細胞壁,也能幫助吸收水分,讓食物在消化道裡面很正常的運作。

4.促進新陳代謝

膠原蛋白可以幫助提高代謝,膠原蛋白中的甘氨酸(Gylcine)可以幫助肌肉吸收糖,提高肌肉的能量水平,幫助肌肉發育。

5. 指甲與牙齒

如果你的指甲常常斷裂,那麼很有可能你的體內缺乏了膠原蛋白唷,膠原蛋白是指甲與牙齒的基礎,足夠的膠原蛋白可以使我們的牙齒與指甲更健康。

6.減少橘皮組織

當我們缺少膠原蛋白時,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而此時如果你的身體有很多的體脂肪,那這些脂肪就很容易跑到缺乏彈性、較薄的皮膚裡面形成很難看的橘皮組織,所以有充足的膠原蛋白,是可以預防橘皮組織產生的呢。

孕婦能補充膠原蛋白嗎?

image1 (16)

在接到安鉑水解膠原蛋白的邀約後沒幾週,我就發現我懷孕了 (難道安鉑是送子鳥?! XD),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對於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會格外小心,當時我就做了很多很多的research看看膠原蛋白對孕婦到底有沒有害處,找到後來發現大多對於膠原蛋白粉末對孕婦不好的評論,多半是因為市面上很多膠原蛋白產品都加了很多的化學添加物,像是Q10、A酸、薏仁等等這些是孕婦在懷孕期間要避免的成分,很多膠原蛋白飲料也是為了要讓消費者喝起來感覺美味,也添加了很多香精、糖份等來改變口感,導致明明是營養補充,卻變成了高熱量的垃圾食物;而孕期最重要的就是飲食均衡與體重控制,若體重過重,對胎兒和媽媽都會有不良的影響,所以很多評論都會建議孕婦不宜過度補充膠原蛋白。

而因為安鉑的膠原蛋白是純天然的,成分為 90%膠原蛋白及10%果糖,無色無調味,所以我才很放心的願意試用看看,但是為了謹慎小心,我回台灣順便做產檢的時候,特地將整罐膠原蛋白交給我的醫生看,討論我的孕期適不適合吃這罐補充品。我的醫生說,這罐膠原蛋白粉看起來沒有其他添加物,而膠原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寶寶成長中的皮膚、毛髮、軟骨、結締組織、韌帶等,也需要膠原蛋白幫助生成,所以在孕期間每日補充固定的劑量是可以的~  這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耶,因為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口服膠原蛋白對於皮膚有沒有直接的助益,但當初我在做功課的時候,有在很多國內外的媽媽討論版看到有不少媽媽在孕期有補充膠原蛋白,生完寶寶都沒有長妊娠紋,這真的讓我非常心動的想要吃到生產完,畢竟防範勝於治療嘛,既然對身體沒有害,那就吃看看希望真的可以多少幫助到我的肚皮~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所以如果你也是孕妹也想要補充膠原蛋白的話,一定要先詢問你的醫師才行喔! 畢竟醫生會為你檢查你的身體各個機能是否正常,光是前面幾次產檢就不知道驗了多少血多少尿了,經過這些檢查之後,醫生才會了解你的與寶寶的身體狀況,給你最適合你的諮詢,所以詢問醫師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喔!

開箱

image1 (14)

安鉑膠原蛋白粉末有兩種包裝,一種是525g超大罐包裝,一種是一盒小包小包隨身包,我通常是把大罐裝的放在家裡,然後把小包裝的放在公司,大罐的大概可以喝一個半月吧真得很划算耶,小包裝的很方便,直接把劑量算好在一包裡面,打開直接加到水裡或牛奶豆漿中就可以飲用了~

image2 (10)

把安鉑的蓋子打開,裡面是純白色的粉末,粉末蠻細緻的,但到也不是那種像玉米粉那麼細,所以對於他聲稱溶解快速我還持保留態度。

image3 (6)

所以我就做了一個影片來試驗看看安鉑溶於水的情況,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快速(是要多快XD)),但是大概攪拌30秒左右就全部溶於水中沒有顆粒了~

 

成分

再來就是成分的部分,產地為德國,內含18種氨基酸成分,並且通過SGS檢驗,不含重金屬、防腐劑、塑化劑、微生物,且每日膠原蛋白攝取量有到9000毫克,高出目前市面上大部份的膠原蛋白粉產品許多,一匙10g只有37.4大卡。整體來說我還蠻安心放心的~

image4 (4)

image1 (15)

周末有時候會出門一整天 (去逛街啦~),我就會帶一小包隨身包在身上,到了餐廳加到水裡或飲料裡面直接喝,完全沒有異味真的蠻方便的。雖然我平日很提倡吃原型的食物,但是要再美國多多吃豬腳雞爪真的是很困難… 尤其美國的豬都有一種很重的腥味,都要花很多時間還有加很多醬油與糖、薑蒜把腥味蓋過去,這種高糖高鈉高油脂的料理實在沒有辦法常常吃啊,遇到安鉑覺得還蠻開心的,不僅成份天然,也沒有腥味而且食用方便,更重要的是… 從懷孕3個月到現在懷孕6個月,我真的一條妊娠紋都沒有長喔!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image6 (3)

除了單調的泡在水裡喝之外,安鉑還建議可以和果汁攪拌在一起喝,但是我平時不會喝店面賣的加工過的飲料,想喝果汁的時候我都會自己打新鮮的水果汁,附上我肚裡小王子最愛喝的鳳梨蘋果胡蘿蔔汁搭配安鉑的小影片~ (會說是小王子愛喝是因為我在孕前超恨胡蘿蔔的啊! 而且幾乎都不吃蘋果的,懷孕後超級Craving這兩樣東西真得很莫名氣妙XD)

一杯份的材料: 蘋果半顆、鳳梨1/4顆、胡蘿蔔半根、安鉑小綠隨身包一包

作法:把水果削皮切丁,放入果汁機中,加入少許冷開水,用果汁機打30秒後,在倒入膠原蛋白粉末打5秒鐘,倒入杯中就完成囉!

image5 (4)

整體而言,我對安鉑的水解膠原蛋白評價蠻高的,除了成份天然單純之外,喝起來也沒有什麼腥味,價格也很合裡,一大罐可以喝將近兩個月,小綠隨身包也很方便好攜帶,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產品信息喔!

安鉑官方網站: http://www.amble-life.com/

安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mble.amble

哪裡買:http://goo.gl/KFsRVe

下個月我的孕期就到了第三孕期了,到時候食用安鉑就會已經超過4個月了~ 屆時在和大家分享我的肚肚有沒有長妊娠紋XD

 

[註]  此文為收費廠商合作文,合作產品為本人試用超過3個月,並且詢問過醫師、經過research各方報導與研究後,認為適合推薦給網友才接受合作邀約,請放心收看。

Leave a Reply

